欢迎来到卫辉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
招生热线 18003824006

当前位置:卫辉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> 学校新闻

学校新闻

因人而异,狠抓日常教学

发布时间:2024-05-01   来源:卫辉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  
 学的管理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、生活氛围 ,一流的教学水平则是学生掌握一技之长,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。

    在教学管理中学校除了要求教师做好常规教学工作外,结合职业学校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,如故事会、演讲比赛,电子趣味制作比赛,英语风采大赛等活动,学生们在课堂上掌握的知识通过活动进一步得到提升。

    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学校于06年初开始实行"学分替代制",目的是面对学生数学、英语基础薄弱的特点,取长补短。为促使教学管理日趋科学、规范,在课程设置、教学内容、课时分配等方面进行改革,其次切实努力抓好选课和选师工作,健全与之相配套的管理制度,如《平常课堂教学考核办法》、《成绩考核制度》等。

    依据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,学校推行人事管理制度改革,按照"按需设岗、按岗定员、平等竞争、择优聘任"的原则,完善校长负责制、主任目标责任制、教职工全员聘任制、结构工资制、量化考评制,各项制度规范、切实可行。

    学校积极推行分配制度改革,制订《教职工量化评估方案》和《奖励制度》,作为教职工发放工资津贴的依据,教职工按劳取酬、按质取酬。专任教师根据教案、作业、听课记录、学生评价结果、教学效果、出勤分类量化;教管后勤人员根据工作性质制订工作职责,按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量化积分,对做出特殊贡献的教职工实行奖励。

    学校重视师资队伍建设,积极开展以骨干教师为重点的全员培训,制订长远规划,坚持校内培训与校外培训相结合,在职培训与脱产培训相结合,专任教师与兼职教师培训相结合,理论培训与技能培训相结合,新老教师结对互助,共同发展。学校将教师培训情况作为考核和评先、晋级的重要依据。

    学校积极鼓励教师参加学历进修,近三年来已有30多位教师获得了本科学历证书,50多位教师参加了由省市举办的骨干教师培训、中等职业学校继续教育培训、普通话培训及计算机应用、电子电器等专业培训并顺利结业。目前全校理论课教师本科达标率达92%以上,42名教师具有"双师型"教师资格。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因人而异,狠抓日常教学
本文地址:http://whzyzz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17618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